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第三次换届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汉召开
2019-04-22 09:49|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

4月10至12日,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及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协办的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第三次换届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秘书长丁立建、主任宋如华应邀出席。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刘烈玉、副理事长吴遵雄、秘书长王小平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夏静芳副处长主持。

1.png

图为会场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刘烈玉进行大会致辞,代表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的概况和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以及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高度评价了水利部植物开发管理中心为推动我省水土保持防治及植物研究开发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也期待着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秘书长丁立建对专委会的换届工作和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专委会以加强学术建设为基础,以搭建科技、咨询平台为途径,以推动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为推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利用与水土保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智慧方案。

会议选举产生第四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蔡建勤教授级高工当选为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浆果研究所单金友主任、甘肃农业大学毕阳教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胡玉法副巡视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王成章主任、广西大学招礼军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森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新当选的蔡建勤主任委员讲话并就本届专委会工作提出初步设想,他指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及时提供科技工作者交流合作的宽广舞台,通过科学研究促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促进水土流失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邀请单金友主任、阮成江教授、王成章主任、陈彩霞副研究员、郭建英副主任分别就沙棘良种选育、油茶高标准丰产基地建设、特色林源提取物加工利用、药用植物栽培、荒漠植物群落分布等作了交流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紧抓学科发展前沿,会场座无虚席,参会委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

4.png

图为赴武汉市蔡甸区西湖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观摩考察活动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赴武汉市蔡甸区西湖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观摩考察活动。

此次会议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很丰富,且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植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湖北召开,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将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学会建设和管理,突出政治导向、强化学术引领、注重科技进步、重视工作实效,把一系列新的发展理念转化为指导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不断拓展工作领域,通过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技术培训、调研考察学习、培育重点领域科研项目、科学普及等途径,有力推动全省水土保持科技创新,努力打造党和政府信任、科技工作者满意、社会公众支持、自身发展充满活力的科技社团,为我省水土保持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