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省科协主席培训班暨“3+1”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7-19 15:37|文章来源:

7月18至19日,湖北省科协主席培训班暨“3+1”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襄阳召开,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授课,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主持会议,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出席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分管组织建设副主席和“3+1”试点县(市、区)科协主席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改革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探索“3+1”试点工作路径,为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

解欣在作专题辅导中指出,开展“3+1”试点工作是科协系统“强三性”的迫切需要、是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科协系统群众组织力的迫切需要,试点工作开展半年以来,各级各地科协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协要求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大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试点工作尚未形成完善思路、重吸纳轻服务对象等问题。各级各地科协要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力为核心任务,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用改革的办法激发活力、用创新的思路打开局面、用开放的胸襟聚集资源,积极开展“3+1”试点工作,把吸纳“三长”进入县乡科协领导机构、发挥作用作为推动基层科协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科协组织和科协工作有效覆盖。

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省委对深入推进群团改革高度重视,全省科协系统要按照中国科协、省委部署要求,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做法,进一步梳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能,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展现科协人的新担当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高深化改革成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3+1”试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襄阳市科协、襄州区科协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3+1”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襄阳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吸纳、创新探索取得的新成效,展示了发挥“三长”作用,服务基层科协工作的典型经验。

18日下午,组织参会代表深入襄阳市襄州区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襄州区人民医院、襄阳市诸葛亮中学、襄城区卧龙山药专业技术协会,就襄阳市“三长”工作开展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片2.jpg

19日上午,组织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市州科协和部分县市区科协关于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3+1试点工作的成效、问题和建议,共同探讨了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推进3+1试点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为下一步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落地生根找准切入点和实施路径。

省科协组人部、襄阳市科协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