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基层“三长”在行动】宜昌宜都市姚家店镇农技中心主任郑大福:带领村民打响疫情期间“春耕保卫战”
2020-03-05 17:08|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宜昌宜都市是全省率先实行“分区”防疫的县市之一。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宜都市姚家店镇科协副主席、农技中心主任郑大福,充分发挥基层“三长”职能,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带领村民群众打响“春耕保卫战”。

1.jpg

指导农户开展柑桔田间管理

“春耕农时不等人”,郑大福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合理分时、分田块开展田间生产,进自己的门,管自己的人,种自己的田。确保在严峻的疫情下,保障农业生产。

郑大福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身抗疫一线,在张家冲村开展防疫工作,和村组干部一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开展流动宣传,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一个多月来,他每天坚持按时到村,积极主动为居家村民解决各种难题。饿时吃一碗泡面,渴时喝一杯凉水,但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贡献从未间断。

 2.jpg

指导村民开展苗木定植

春耕开始后,作为农业技术人员,他深知一年之计在于村,利用防控工作中走村入组的机会,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春耕备耕,传授农业技术知识,摸排物资储备,统计农民对农药、化肥、种子等物资的需求,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此间,他带领姚家店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全体成员指导农户开展近200亩柑橘的田间管理,组织配送农资20余次,完成柑橘苗木定植6000余株。

 3.jpg

指导村民进行柑桔剪枝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