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调研武汉科技报
2024-02-28 19:00|文章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2月27日,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带队赴武汉科技报调研。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武汉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军等参加调研。武汉科技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金枝主持座谈会。

图片1.png 

陈金枝介绍了报社的发展状况和战略规划,汇报了报社近几年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刘军对省、市科协长期以来对武汉科技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武汉科技报进一步做优做强。张若光鼓励武汉科技报围绕科普、科创、科智、科技工作者宣传等打造出更多精品内容与品牌,讲好科技故事。

从1978年武汉科技报创刊,到如今改制转企为武汉科技报有限责任公司,四十多年来历经多次改革考验,面向主责主业,面向市场,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武汉科技报人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孙击翔代表省科协,感谢武汉文旅集团一直以来对科协的大力支持,感谢武汉科技报过去一年来对省科协各项工作活动的及时报道,希望新的一年,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

调研座谈中,孙击翔给武汉科技报提出三条建议。一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学思践悟的政治辨别力。在科技工作宣传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政治效果,让宣传工作始终能为“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加油鼓劲,切实履行好全省唯一科技科普类专业传媒机构的责任。二要找准定位,着力扩大报社服务的受众群体。在发展中坚持围绕“科”字做文章,生产更多大众喜欢的作品。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大环境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与时俱进,打造属于湖北、武汉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融合媒体传播矩阵。三要用户至上,着力打造精品优质新闻产品。要善于结合传播环境变化和普通老百姓的关注点,用新鲜、活泼的作品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更好地讲好“科”字头故事。

省科协调宣部有关负责同志,武汉科技报全体员工参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