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湖北省“大手拉小手” 科普报告走进实验中学灵均校区
2023-09-14 10:31|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养。9月11日上午,荆州区科协邀请湖北省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在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举行。参加本次科普报告的师生人数达350余人。

1694658563365020413.png

本次,来作科普报告的教授是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专家胡云虹。胡教授为灵均校区高年级师生做的科普报告为:机体的保卫战士—免疫系统。

1694658595428099207.png

胡教授用生动有趣的例子、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机体的免疫系统由天然免疫和适应性免疫组成,其中,天然免疫是机体抵御病原微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中,胡教授介绍了免疫系统的组成,结构、功能以及如何在抵抗和清除感染病原物过程发挥作用。在场同学认真聆听,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胡老师的讲课,我对免疫系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生活。”一名五年级的同学说到。“感谢胡教授的授课,我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能够树立起科学的防护观,实现健康成长!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相关的学习活动。”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老师表示。

近年来,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在区科协指导下,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从小就树立科学观念,激发其对科学的自然热爱。今后,该校将继续把普及青少年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热情,作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