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省农函大弥市分校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
2019-05-28 15:51|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5月22日,为充分发挥农函大科普主阵地作用,加大科技扶贫力度,荆州区科协联合省农函大弥市分校在弥市镇会议中心举办了南瓜种植、虾稻共作2期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荆州区弥市镇及周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种养殖大户代表、贫困户代表、各村农业主任、农业服务中心技术推广人员等共228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1.jpg

培训会上,果蔬专家王中原为学员介绍了南瓜的食用性、观赏性、药用性及常见品种,重点讲解了南瓜培育壮苗技术、配方施肥、栽培方式、密植方法以及科学整枝压蔓、人工辅助授粉、因品种定果等技术要点,还广泛宣讲了中省市区的产业扶贫政策,推介了荆州区产业脱贫的典型。水产专家李德平介绍了虾稻共作产业发展前景,从稻田水质土质条件选择、虾田开挖、苗种放养前的准备、虾稻种养管理、成虾捕捞、虾稻病虫害防治等六大方面技术要点结合自身实践积累的经验与广大农民朋友进行了分享。会场气氛活跃,太平桥村吴和明、双马村肖雄等多位农民朋友现场向专家就科学施肥、整枝、授粉以及小龙虾种苗选择、运输、投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2位专家一一给予了答复。

2.jpg

王中原还受邀到沿河村贫困户杨广胜的石榴园现场把脉问诊,演示了掐枝、疏果、压条等规范操作,指出了石榴园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解了石榴—半夏套种模式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让农户学到了实用的种植技术,为实现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授课结束后,区科协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培训效果满意度调查表》,从课程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独特性及授课时间安排、地点选择、后勤保障服务等十个方面,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调查。经统计,群众综合满意率达97%。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