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烟草学会召开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工作会议
2018-05-30 09:08|文章来源:

5月25日,湖北省烟草学会召开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湖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姚萌,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省学会理事长夏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了湖北省烟草学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通报了2017年会费收支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烟草学会财务管理办法》《湖北省烟草学会章程(修正案)》等6个议案。

会上,顾厚武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会工作。他指出,在工商双方高度协作、全省上下关心支持、学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学会成绩有目共睹、可喜可贺,突出了智囊优势、学术优势和宣传优势。他强调,下一步,省学会及各级学会一是要乐于走出舒适地带,不断升华认识,形成想做事的氛围,保持严肃作风,打牢做成事的基础;二是要勇于走出边缘地带,抢抓时代机遇,主动进位,抢抓政策机遇,争先进位;三是要善于走出险阻地带,补强基础管理短板,提升严格规范水平,补强学术调研短板,提升动力活力,补强成果转化短板,提升效率效益。

姚萌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对做好今后学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学会工作要顺应“天时”之需,响应时代召唤,扎实开展学术研究和创新工作;要发挥“地利”之势,用好“烟草学会平台”和“科技创新成果”两大资源,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效果;要汇聚“人和”之力,注重发现人才、专心培养人才、切实用好人才,努力搭建人才高地。

夏汉林认为,近年来学会事业景象喜人,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新作为,在舆论宣传中呈现了新气象,在工商融通中展现了新使命。他要求,学会工作要以“逗号”的意识再出发,把成绩留给昨天、把问题解决在今天、把目标投向明天;要以奋发的状态抓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学会工作深度融合、杂志“颜值”与“言值”深度融合、基础巩固与创新深度融合;要以翻篇的姿态勇担当,在大局中学会谋事、在理事上担当干事、在工作中善于借势,着力书写新时代最美芳华。

各市级学会、各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团体会员单位分管领导,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优秀调研报告作者代表,省烟草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烟草学会 蔡寅哲)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