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老科协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经验交流会
2019-04-11 17:36|文章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3月29日,湖北省老科协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暨经验交流会。湖北省老科协第七届理事长范兴元、湖北省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赵映前、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杜卫华、原湖北省科技厅巡视员张小菁、原湖北省农垦局总农艺师、副巡视员胡建洪、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纪委书记肖平出席会议。湖北省市州老科协、各分会、各专委会代表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孙长海主持。

11.jpg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会上,省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赵映前汇报了《湖北省老科协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湖北省老科协在组织建设、助企创新、服务科技精准扶贫等方面亮点纷呈。2018年12月14日,由湖北省老科协主办的“湖北省老科协银龄扶贫行动”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大悟县宣化店镇当地干群的好评,也得到了省科协、省人才服务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特别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同志专门批示:省老科协发挥独特优势,开展“银龄行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精神值得学习!向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致敬!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22.jpg

会上,全体理事举手通过了《湖北省老科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全体理事举手通过关于省老科协组建四各专委会、秘书长变更、理事变更等相关事宜;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荣获中国老科协奖我省8名获奖同志,并安排获奖代表交流发言。

肖平同志代表省人才服务局讲话。他强调,全省老教授、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是全省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大军。省老科协多次参加我局举办的重要活动,老专家座谈会、老科技工作者联席工作会、重阳节茶话会、“华创会”、“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革命老区麻城行”、“老专家服务大别山连片区精准扶贫”等。希望省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巨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做好青年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路人和指明灯。

范兴元在讲话中对全省老科协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服务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三是重点实施助企创新。四是发挥优势,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五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