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老科协李学勇会长一行来湖北调研
2022-09-23 15:04|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9月20-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一行来湖北考察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巍,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副会长李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湖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饶志国,副主任委员刘望清,湖北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副理事长田玉科、赵映前、杜卫华等同志陪同调研。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与调研。

ztkpr2022.jpg

9月20日下午,李学勇一行赴湖北省老科协江夏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调研。调研组参观了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赵映前汇报了省老科协工作情况,李学勇会长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老科协工作,他指出,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省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许多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抓牢政治方向,抓准“四服务”战略定位,抓好典型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成效显著。齐让副会长强调湖北省老科协可以探索将社区老科协与老年科技大学结合起来的新模式。 

李学勇对湖北省老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找准老科协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二是突出聚焦中央对湖北的要求,为更好服务湖北发展大局献计献策。紧紧围绕中部战略支点,对湖北省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升级规划等,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更好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四是要始终筑牢覆盖基层的组织基础,更好服务协会高质量发展。

 3.jpg

21日上午,李学勇一行赴武汉大学调研。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会见李学勇一行。李学勇一行看望慰问了先进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教授、“银龄支教”教师孙洪教授、武汉大学老科协会长李光教授,向他们退而不休坚持攻关科学前沿问题、培养科研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李学勇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老科协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很多具有示范和探索意义的工作,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银龄支教、助力企业发展、老年科技大学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尤其是武汉大学老科技工作者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真正把对学术的追求、为党和人民继续做贡献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令人感动和敬佩。他表示,老科协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的含义,切实做好四个服务:服务老科技工作平台、服务党和国家的决策、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生命健康,让老科协真正成为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组织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凝聚智慧和力量,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2.jpg

21日下午,调研组赴东风汽车公司调研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及老科协工作。

 6.jpg

调研组参观了东风公司总部科技展活动,随后赴东风老科协神龙联合会调研老科协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老科技工作者。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介绍了协会在科技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李学勇会长充分肯定了东风公司老科协在全国企业老科协中的示范作用,并指出东风经验对央企老科协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李学勇强调,企业老科协组织一是要在党建工作上扎牢根,二是要在组织建设上织密网,三是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服务“者”字上做文章。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会长孙长海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