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的通知
2018-06-22 16:15|文章来源: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的通知》(科协办函组字〔2018〕100号)要求,结合湖北科协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组织德学双馨的科学家面向基层和一线科技工作者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等,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更加坚定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0月

四、活动安排

巡回报告主要面向学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园区)、农村(社区)等基层和一线科技工作者。参加巡回报告的宣讲专家要突出德学双馨要求,注重示范性和影响力,应为各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巡回报告按照“2+2+N”的模式进行,具体包括:

“2”,指举办两场集中宣讲活动,第一场作为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湖北站启动仪式,拟于7月在武汉举办;第二场结合2018年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拟于9月份在武汉举办。

“2”,指举办两场专场宣讲活动,襄阳市科协和宜昌市科协各协办一场,在县级及县级以下地域举办,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园区)、进农村(社区),深入基层一线,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宣讲专家根据方案要求自行确定。

“N”,指多场特色活动。省科协组织举办“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国防安全讲座等活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会、专题访谈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特色宣讲活动。

五、组织领导

(一)高度重视,充分保障。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要高度重视巡回报告活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将巡回报告活动纳入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总体安排,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作为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紧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在人员、资金、组织实施上给予充分保障。

(二)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省科协组织人事部负责巡回报告统筹协调组织等相关工作。各地要根据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本地区巡回报告活动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并将实施方案和拟举办活动清单(包括活动名称、时间、地点、规模、宣讲专家等)及时报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备案。各地活动统一冠名为“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XX站(如湖北站、襄阳站、宜昌站等)”,营造科协系统活动氛围。

(三)加强宣传,确保实效。各地科协要利用多种方式对巡回报告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如有特色亮点和精彩报告,作为宣传线索及时向省科协调研宣传部报送。每场活动结束后,请及时向省科协组织人事部报送巡回报告情况。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巡回报告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积极反响。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6月22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