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科协开展“体验农民生活 传递丰收喜悦” 青少年农事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23-09-18 14:47|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助推“双减”工作,更好地传承中国的农耕文化,9月16日,十堰市科协联合十堰日报小记者团队,开展“体验农民生活 传递丰收喜悦”青少年农事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18144547.png

活动开始,大家来到茅箭区大坪村田园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蔬菜大棚和田埂道路两旁的蔬菜、瓜果。同学们用眼睛观察,用手触摸土壤、蔬菜、杂草、秧苗,感受大自然的奥秘,将求知厚植于土壤,在实践中收获知识,感受自然的魅力。

紧接着,其他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们示范割稻、打稻的正确手法,另外还在大坪村的农田里开展摘花生和挖红薯体验活动,并向青少年讲述农耕文化和农业知识。孩子们和家长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收割,一组负责脱粒,很快便将割下的水稻全部脱粒完毕。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18144558.png

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同学分发草帽材料和颜料,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凭借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草帽上进行绘画创作,制作一顶独一无二的草帽。不一会儿,一个个草帽都制作完成了,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绘画出的草帽,言语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18144639.png

本次活动,是十堰市科协“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的系列活动之一。让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感受田园劳动的乐趣,在生活的实践中体验农耕文化,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农趣体验中学习知识,进一步增强对中华农耕文化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