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
2019-11-19 16:05|文章来源:湖北省食品科技学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青年科技工作者们铿锵有力、充满深情的歌声,11月13日至1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孙宝国、朱蓓薇、吴清平、陈坚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专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部食品科学项目主任李兴峰为大会致辞。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出席会议。

1.png

来自国内218所高校、76家科研单位和海外28所高校的2500余位科技界代表,与近百家企业的代表齐聚江城参加大会开幕式报告与40多个分论坛的交流与研讨。食品年会的强大影响力显现出食品科技界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集结下,引领产业创新和科技发展的实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分别就“创新驱动中国传统食品现代化”、“中国食品科技:从2020到2035”、“柑橘的营养特性与资源高效利用”进行大会报告。

2.png

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杰出青年奖、《中国食品学报》优秀论文奖3个专项奖和首次设立的《中国食品学报》优秀论文奖。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2019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创新大赛的获奖者们。近年来产业界越来越重视与科技界的结合,会上中国食品科技学会还与多家企业签署了科企专项合作协议。

为助力湖北省传统与地方特色食品科技产业科技腾飞、顺应营养健康消费需求、对接前沿科技热点,湖北省食品科技学会专门组织的“地方特色食品技术创新论坛”于14日在3楼银湖厅召开。本论坛邀请、组织了19位湖北省内优秀青年专家开展了各具专业优势和特色的学术交流,以充分展示湖北省食品科技的整体水平、科企对接的风采,凝练和解析湖北省食品业在健康转型中的科学问题及我们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特别是为湖北省广大的青年食品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交流锻炼机会,促进青年食品科技人才的培养与成长。

当前我国以全球最大的食品学科群,以世界食品领域论文发表量、专利申请与授权数双获第一的实力,支撑强大的中国食品工业的持续发展,几代中国食品人梦想的“大食品、大科技”的蓝图正在成为现实。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团队深入食品经济的主战场,在凝练产业发展的科学问题并逐一化解中,提升着食品工业的发展质量。中国的食品科技经历数十年积累,已经进入了“从高原到高峰”的关键隆起期。

3.png

本届年会,湖北省食品科技学会以第一承办单位的身份第一次承办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体现了我省的食品科技专家团队和行业领域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本届年会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湖北民族大学、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湖北省食品科技界的整体支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