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08 09:47|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2月7日,恩施州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省、州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开展违规整治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施行以来,全州科协系统高度重视,自上而下,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违规吃喝基本杜绝。违规吃喝是社会不正之风,是腐败的一种重要表现,严重损害了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形象,挫伤了政府公信,“喝”坏了党风,败坏了社会风气,必须狠刹违规吃喝风,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惩治不力、惩办不严”现象。

会议强调,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不能让党员干部产生“一阵风”的预期,必须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个人、单位,严格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让违规吃喝走进制度的“笼子”,成为不敢触犯的“高压线”。

下一步,恩施州科协将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筑牢防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上来,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不仅在今年6月份之前坚决整治好,更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平时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清醒认识违规吃喝的巨大危害和惨痛代价,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抵制违规吃喝。


二是主动抗责上肩,守住底线。党组切实要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当好标杆,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不碰红线。严格执行单位的财务管理、机关事务、报账报销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把程序环节,严防“精致走账”问题出现。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对商务接待、财务报销、项目费用列支等情况自查自纠,迅速整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等,强化廉政提醒、廉洁教育,做好“8小时外”监管,督促干部职工守好廉洁关。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严到底,寸步不让,对发现违规吃喝线索及问题,及时移交纪检、司法等部门依纪依法惩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