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7年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7-09-14 15:34|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用文艺演绎科普 好看 精彩

---2017年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7年9月14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万达汉秀剧场隆重举行。湖北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武汉市科协副主席郑华、武昌区委副书记李超、区人大副主任王红专、区政府副区长向悦等领导出席启动议式。

向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指出,科普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齐心协力,不断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

李超宣布2017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P70914-093728_爱奇艺.jpg

启动仪式后,科普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演了自编自创的舞蹈情景剧《阿婆的幸福生活》、音乐快板《科普之花开万家》、时装秀《走向科普世界》等科普文艺节目,以多种不同的形式,推出科学生活的理念,弘扬科学精神,科学破除愚昧,旗帜鲜明地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树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信科学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形成“以崇尚科学为荣、以迷信愚昧为耻”的良好氛围。演出中穿插的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节目推向高潮。

市民王女士用手机把节目从头到尾录下来,她说:“这种用文艺演绎科普的方式,好看!精彩!不说教,咱老百姓能看明白,有意思,更有意义!”

P70914-091637.jpg

这是一台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和社区科普大学资源及力量自编自导自演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节目,吸引2000多名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今天的科普活动。

据悉,在9月16-22日期间,武昌区科协将围绕创新创业、节能环保、防震减灾、卫生保健等内容,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科技宣传、科技展览、专家论坛、讲座、科普表演等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科技创新发展,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