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湖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蒋超良讲话徐延豪到会祝贺王晓东等出席
2017-08-04 16:23|文章来源:

3F3A1374_编辑.jpg

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湖北科协网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文俊)8月3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湖北建成国家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到会祝贺。省领导王晓东、张昌尔、陈一新、傅德辉、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郭生练、田玉科出席大会。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科协网摄)_编辑.jpg

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科协网摄)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蒋超良说,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人才培养与成长、繁荣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科技咨询与服务、加快科学普及与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潜心研究,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要求我们,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是要依靠科技力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努力建成国家创新型省份和全国科技强省。

蒋超良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担负科技事业发展责任上当好表率,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精彩人生,努力成为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崇高思想品德的践行者;在提高湖北科技创新能力上建功立业,深入开展基础研究,争取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领军人才,进一步提高湖北在全国科技创新中的地位和作用;

在助推湖北转型升级上展现作为,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大科研成果在湖北本地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上身体力行,当好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推动全省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及所属团体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不断优化创新要素和资源配置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全省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泛开展各类学术交流、科技咨询和建言献策活动,让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养;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徐延豪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湖北省科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尽心尽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湖北省各级科协组织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湖北建设科教强省、创新强省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非凡业绩;自觉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献智出力;扎实推进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湖北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并颁奖。

14位两院院士以及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市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