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采取五条措施扎实服务宜昌南玻公司
2018-09-09 19:47|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组宣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市科协主席任云在南玻调研座谈.jpg

宜昌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宜昌市科协发挥工作优势,扎实开展 “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宜昌市科协采取五条措施扎实服务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一是认真办好宜昌南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新材料发展 。宜昌市科协积极支持宜昌南玻公司办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此次担纲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梁骏吾院士, 1970年至1978年在湖北宜昌半导体厂工作8年,对宜昌有深厚感情,梁骏吾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半导体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首创掺氮中子嬗变硅单晶,解决了硅片的完整性和均匀性问题;研究超晶格量子阱材料,在晶体完整性、电学性能和超晶格结构控制方面,将我国超晶格量子阱材料推进到实用水平。

宜昌南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院士团队作用,投入大量的技术力量,研究新的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同时还结合现有的多晶硅生产装置,开展技术创新,使多晶硅产量不断攀升,质量不断提高。已申报8项专利,新立项研发项目10项,已完成和进行中的项目成果转化出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创新,运用到生产过程中,使得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等显著提高,工艺水平及产品性能在同行业及同类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我市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的重大战略,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的重要实践。市科协坚持“重才、聚才、用才”理念,强化政策扶持,加大科技投入,搞好配合联动,为工作站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积极举荐宜昌南玻公司人才,加大公司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为打造一支公司稳定人才队伍,市科协加大对宜昌南玻公司人才举荐力度,举荐公司总经理李卫南为湖北省100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受到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等部门的表彰,举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被授予宜昌市第八届优秀专家荣誉称号,举荐宜昌硅材料硅片厂研发技术部经理梁学勤被授予宜昌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举荐宜昌南玻公司这些人才获奖不仅是对这些人才工作创新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宜昌硅材料在企业管理、人才建设、自主创新以及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充分肯定。可以极大地激励公司人才,稳定公司人才,留住公司人才。

三是认真办好2018年湖北省科协产学研对接暨“海智专家荆楚行”宜昌站活动,扎实服务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宜昌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2018年湖北省科协产学研对接暨“海智专家荆楚行”宜昌站活动,该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科技局承办,为了在活动中开展创新驱动和产学研对接活动,精准服务企业,7月15日,8月9日省、市科协专班三次深入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考察创新驱动和产学研对接工作,当了解到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新的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和硅片生产急需先进技术和人才后,决定在这次活动中从两个方面精准服务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大力推动全国高校、全国学会顶尖技术和人才与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对接,在这次活动中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产学研之间的知识转移,围绕企业技术创新所需所想,搞好配套服务。精准邀请全国高校、全国学会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和硅片生产顶尖人才来宜,通过开展项目推介、对接,促进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与全国高校、全国学会签订合作协议。

积极推进“海智计划”工作,引天下英才为宜昌所用,聚天下资源助宜昌发展。目前已经通过湖北省海外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向海外发出了正式邀请,此次活动邀请的3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包括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和硅片生产海外顶尖人才,努力让宜昌成为四方英才的追梦之乡、筑梦之地、圆梦之城。

四是认真落实周霁书记重要批示,邀请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来宜昌,扎实服务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近期,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湖北研究院、宜昌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加快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宜昌高质量绿色发展”高端决策咨政会,宜昌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将承担具体服务工作。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好这次活动。市科协在活动组织工作中已经征求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需求,积极联系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和硅片生产相关院士,为南玻把脉问诊,提供技术支撑。

五是积极支持宜昌南玻公司申报科协系统项目,实现项目落地,支持南玻公司发展。

宜昌市科协积极支持宜昌南玻公司申报科协系统项目,申报成功的有“六个一百”项目、“双聘双挂”、“院士工作站”项目,获得奖补资金70万元。

在宜昌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中,市科协要继续发挥工作优势,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积极支持宜昌南玻公司申报科协系统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人才项目,实现项目落地,支持南玻公司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