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8-04-03 15:04|文章来源:

3月30日,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主持。省科协副主席丁烈云、窦贤康、秦顺全、王永良、王国斌、朱瑛、余军、刘松林,省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子新、朱玉贤、余少华、陈孝平、桂建芳、何琳、张联盟、谢先启在主席台就坐。

2.pn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2017年是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科协紧扣迎接、服务、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加强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推进科协改革展现新形象,服务创新发展彰显新作为,科普工作迈出新步伐,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科协组织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湖北科协工作,为建设科技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维护领袖核心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思践悟新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站位全局勇担当,推动科协工作争作为、争先进、争一流,要打好服务牌,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打好科普牌,在提升全民科技素质上主动作为;打好学术牌,在发挥科技学会作用上主动作为。三要深化改革强肌体,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对象贴近。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发挥科技智力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生练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湖北省科协2017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也是省科协成立60周年,省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新使命;将巩固提高改革成果,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将聚焦智库、科普、学术三大重点,实现科协新作为,凝聚院士专家智慧,打造高端科技创新智库,实施科普行动计划,打造支撑国民素质提升的战略力量,推进学术交流提档升级,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品牌;将深入推进创新争先,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了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及常委变更和增补情况报告、省科协“传承 创新 发展”主题年工作方案,书面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与2018年工作安排。湖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各市州科协、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办公室、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