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到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2024-03-06 08:41|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3月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到武汉东湖高新区,走访武汉光谷人才集团、湖北科创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1709685786934012015.png

在武汉光谷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周德文详细了解企业在落实人才政策,支撑和服务光谷人才“引、育、留、服”全链条过程相关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湖北省制造业工程师协会作用,深入参与省科协所属学会间横向交流,积极探索科普类人才职称评审路径,推动设立省级卓越工程师奖项,并在海外人才引进、人才信息库建设方面,加强同省科协交流合作。

来到湖北科创供应链有限公司,周德文听取企业在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进以用为导向的科创供应链平台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并观看了平台演示,对企业在较短时间完成“天网”链接、“地网”筑基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省科协聚合打造院士荆楚行、专家荆楚行品牌,全面推进“科创湖北”建设,核心是发挥科协人才资源优势,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希望双方加强资源互通、互为连接,在整合更多科创资源、建设网络信息平台、举办科创沙龙系列活动等方面更多合作。

1709685786968047469.png

在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周德文深入了解研究院在科技体制改革、创业投资、技术孵化与成果转化、吸引与集聚人才、知识产权与生产性服务等五大平台建设情况,并参观研究院办公区。他表示,武创院是武汉重点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成立两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难一公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省科协将以“科创湖北”为牵引,进一步推动落实以用为导向的科创平台建设,愿与武创院一道,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院士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依托海智基地实现招才引智方面,进行更多努力和探索。

1709685787155069393.pn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德平,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锡玲,武汉光谷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玲,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兴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国际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和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科协)、组织部(招才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