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  工作动态
省科技馆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3年年会
2023-06-15 21:23|文章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6月13日至15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3年年会在扬州举行,省科技馆馆长张翼、副馆长聂海林、信息服务部负责人参加年会。此次年会以“新时代新征程——科普场馆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2场主旨报告、6场专题论坛及3场平行会议,号召全国科普场馆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科普领域践行高质量发展。

1.jpg


张翼同志受邀参加《科技馆项目规范》研编草案征求意见研讨会,在会上交流了省科技馆建馆和运营经验。

2.jpg


聂海林同志作为学会学术工委会执行委员,受邀作为平行会议“科普场馆多样化发展与服务能力提升”的主持人,对9位平行会议报告人的论文报告进行主持。

3.png


信息服务部黄雁翔同志撰写的论文《我国智慧科技馆发展的现状、问题与策略——基于对7座科技馆的调查》被评为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并被邀请在平行会议“科普场馆信息化与新工具应用”做论文报告。

省科技馆一贯重视学术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倡导研究提能。近年来研制出台一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和科普文章,在各类活动征集、活动评比、科普大赛中屡获佳绩。

撰稿/黄雁翔

摄影/年会组委会、扬州市科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