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科协举办地方科协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电视电话培训
2017-12-15 12:55|文章来源:

12月12日,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举办2017年度地方科协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主会场设在中国科技会堂,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设置分会场。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主持培训活动。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负责同志和中国科协机关有关部门综合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活动。

301.png


束为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动科协改革创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科协组织的使命担当,要找准新时代工作新方位,以新作为新气象开启科协计财工作新征程。

束为强调,新时代科协计财工作使命目标应该聚焦在努力谋划新时代科协“铁三角”“国际+”“信息化+”事业新发展战略,优化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生产力布局,促进资源集聚和优化配置,丰富资源供给模式,提升服务产品品质、效用和效率,加强标准引领,增强科协组织的软实力和巧实力。新时代科协组织的计财部门必须实现“四个根本性转变”:一是着力推动计财工作理念由行政工作型思维向服务顾客型思维转变;二是着力推动工作方式由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三是着力推动工作标准由事后排风险型向事前防风险型转变;四是着力推动工作力量配置由传统重财务弱计划,向财务与计划并重转变。新时代科协计财工作要在科协组织战略谋划上有新作为,要在科协组织资源高效配置上有新作为,要在提升服务产品有效供给上有新作为,要在重塑计财部门工作格局上有新作为。

束为要求,各级科协计财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责任,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协组织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科协数据资产的观念,数据统计的观念和数据产品的观念,转变思维模式,转变方式手段,转变目标标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切实做好2017年度科协系统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工作。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地方科协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工作情况,对2017年度地方科协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财务决算和综合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4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中国科协计财部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