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荆门京山市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19-05-24 17:26|文章来源:京山市科协

5月21日,京山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京仑饭店召开,京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洋参加会议。会上,市科协主席张玉首先祝贺全市所有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然后作了全市科协工作汇报,提出了下段工作的重点:打造“一个品牌”,狠抓“两个重点”,加快“三个建设”,形成科协工作新局面。

201905231.png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针对当前科技工作发展踊跃建言。京山一中谷开林校长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必须具备三种精神:一是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工匠精神”,三是创新精神,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满腔的京山情怀、昂扬的工作激情、博大的开放胸襟,为加快建设“六个新京山”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京山轻机技术中心主管曹欢,一位勇于开拓创新的八零后,提到作为一名科技人员,只有用科学的创新理念、方法、工具,开发出性能更好、更贴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是价值所在,才能将京山市的“轻工机械之城”这张名片打造的更加闪亮。

市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李葵忠、坪坝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蔡中富、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祝晓东、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宇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了如何在现代化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行动中当好政策宣传员、农技推广员和参谋员。

京山市统战部张洪洋部长对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京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应有贡献。他强调,京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发展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充分认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服务水平,让各领域“专家、行家”层出不穷,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运用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