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召开所属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11-10 00:00|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扩大所属学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切实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11月9日,湖北省科协在省发改委培训中心召开湖北省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省民政厅社团局副局长涂才江,省科协所属学会及高校科协14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主持会议。

朱瑛围绕学会党建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角度做了重要讲话。朱主席说,开展学会党建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责任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开展学会党建工作是推进学会事业发展的抓手工程,必须抓紧抓实。大家要主动适应新常态、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学会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学会要始终紧扣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突出学会专业特色,主动借鉴既有工作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11月25日前,顺利完成学会党组织成立工作,同步完成党的工作覆盖。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会上,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传达了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学会党建工作情况。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大学科协、省公路学会、省期刊编辑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等5个学会和高校科协分别介绍了组建党组织和开展党建活动的成功经验。

湖北省民政厅社团局副局长涂才江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为与会代表详细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点,为省科协所属学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组建党组织提供了政策依据,指明了可操作的途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