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12-14 19:22|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2月12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全面回顾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的历史功勋、卓越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对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省科协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告慰先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准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2023年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协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科协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好、落实好我省实施办法,并制定省科协落实措施。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朱瑛,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