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冈市科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黄冈市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8 17:41|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黄冈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黄冈市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黄冈市气象台台长吴建磊: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全世界中华儿女无比激动和自豪,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气象科技工作者,我深切的体会到这十年中国气象科技取得的伟大成就: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水平显著提升;气象科技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显著增强;人们对公共气象服务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中国已从气象大国阔步迈向气象强国。

01.jpg

湖北省科协“十大”代表、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玲: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是对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谋划,也是对卫生工作者的要求和期盼。作为医务科技工作者及管理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妇幼卫生人的使命与担当,带领全市妇幼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前行,以更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坚定的必胜信心、更昂扬的奋斗精神,做好妇女儿童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等工作,保障好全市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为健康中国、健康黄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02.png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卢雪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将以生为本,热心助人,砥砺前行,坚持做严谨治学的大学教师,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03.png

湖北省科协“十大”代表、湖北鸣利来冶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学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中国近10年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成绩令人自豪,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公司的创办人,我深感欣慰,在这美好的时代公司与祖国同进步、共发展。“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唯一通道。”这是我一贯坚定的信念,更是中国产业发展的锁钥。在未来的新征程中,鸣利来公司将以更高历史站位,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持续增加技改投入、加强校企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加快推进智能化生产和产业化,实现提“智”增“容”,为企业发展赋能。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做到“空谈误企,实干兴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黄冈经济以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4.jpg

黄冈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世升: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院科技工作者倍受鼓舞,我们将努力做好农业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助力我国外来物种侵害防治。

05.png

黄冈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志:10月16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我很受鼓舞,很提干劲,很加动力。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我将坚持面向地方主导产业需求,带领团队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将科学知识转变为现实生产力。我将进一步将研究方向向地方产业聚焦,做有针对性目标性的研发,将专业方向与地方产业相结合,将高校人才与产业人才相融合,努力推动专业人才的科教资源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6.png

黄冈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徐丽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受到鼓舞。作为农业科研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开展科研工作,围绕黄冈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同时做好新成果推广应用。

07.png

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杨改贞: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我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在科教战线上谱写新篇章。

图片8_副本.jpg

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小兰: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师范教育和科研人员,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加强校企合作广度、力度、深度,为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黄师力量!

09.png

湖北移动黄冈分公司英山分公司客户中心主任、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陈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为我们央企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黄冈移动将以二十大为指引,坚持“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证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托5G发展领先优势,构建面向未来核心能力、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中国力量!

10.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