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随州市科协
随州市科协召开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
2022-08-29 10:01|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8月26日,随州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会在市科协召开,随州高校、各专业学会部分专家参加评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霜参加会议并讲话。

第十届自然科学论文评审.jpg

李霜表示,评审委员一要充分认识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活动中弘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崇尚创新、开放协作的学术作风;二要准确把握评审工作的标准原则和导向,围绕“创新性”、“科技性”、“实用性”三个方面把好评审关;三要切实加强评审结果的推广宣传,以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为抓手,提升高校院所和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李霜还围绕“党建引领学会发展 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主题进行宣讲。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权主持。会上,学会部负责人汇报了论文评选情况。本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从2022年4月上旬至2022年7月上旬截止,共收到参评论文百余篇,经过初审、筛选和整合后,由9名医学、农林、机械、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为医学组和综合组,根据申报论文的具体情况,从理论性、创新性、实用性和科技性,对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对符合条件的自然科学学术论文进行评审。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市科协制定了具体的评选标准和奖励办法,在评审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学术腐败和不正之风。据了解,评审的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将设一、二、三、优秀等四个奖励等级。

本次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结果经相关媒体公示无异后,将由市科协、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三家联合会审发文并颁发奖状。

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活动每两年一次,对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自主创新、科技攻关和技术研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多年来,得到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踊跃参与和积极支持,为科技工作者在职称认定方面起到了一定帮助。接下来,市科协将在拓宽科技工作者发表论文渠道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职责落到实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