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全省各地认真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4-15 17:23|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4月12日,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殷皓,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31个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按照会议安排,我省在省科协设立分会场,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莹,23个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科协普及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initpintu_副本.jpg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反映了创新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客观规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以党的政治优势来引领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积极构建党政支持、市场和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联合协同格局;要弘扬科学精神,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好青少年、农民、公务员等重点人群,推动科学素质水平快速提升;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今年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更好发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支撑作用,强化协同性,提升科学性,注重前瞻性,办好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幻大会等重点活动,让新时代“科普之翼”更加强劲,书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彩科普篇章。

殷皓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作了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对我省认真开展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督查检查及黄石市举办地矿科普大会等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中国科学院等7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莹代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怀进鹏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工作。二是贯彻落实陈安丽副省长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条件和资源,把抓好本职工作与加强科学普及有效地结合起来,促进科普的融合发展。三是根据省委办公厅《2019年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的安排与要求,有关成员单位要组成若干个督查组,合力开展全省公民科学素质目标责任情况督查。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就实施2019年公民科学素质行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共设立分会场202个,1781人通过互联网收看了会议直播。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