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08 17:35|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办

8月8日下午,省科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省委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廉政党课,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宇新出席会议。

QQ图片20220808173550.jpg

叶贤林强调,要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树牢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筑牢信念之魂,守住思想道德高线。严肃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叶贤林强调,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政治责任,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和责任闭环。正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谋划整改措施,以务实作风逐项解决。

叶贤林要求,要聚焦活动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讲政治上、落实到守纪律上、落实到转作风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印发了《2022年省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直属事业单位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书面报告,发放了廉政书籍和《家庭助廉倡议书》。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