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青年党员座谈会
2022-07-01 17:22|文章来源:省科协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鼓舞科协系统青年干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7月1日上午,省科协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青年党员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6名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立足单位实际,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悟、话未来,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的工作风采以及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朱志斌对6名青年党员代表的发言做了一一点评。他表示,青年党员代表中,有人扎根基层,到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有人敢立壮志、刻苦磨炼、勇作创新先锋,有人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奋斗等。他强调,省科协还有很多这样的优秀青年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拼搏奋斗,希望大家要以身边的优秀青年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火热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科协青年同志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推动“三科一家”建设、深化科协改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大考验和重要工作中,锚定目标、勇挑重担、奋力拼抢,充分展示了湖北科协青年的精神风采。

叶贤林对全体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心怀“志气”。科协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树立远大理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工作和生活,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锤炼本领,厚实“底气”。科协青年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学习提能的紧迫感,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勇于担当,增强“骨气”。科协青年要珍惜历史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注重务实重行,永葆工作热情,在湖北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踔厉奋发、锤炼自我。四是要清正廉洁,涵养“正气”。科协青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锤炼党性修养,严守纪法规矩,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45岁以下全体青年党员,直属事业单位45岁以下中层干部、青年党员代表以及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处级干部参加座谈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