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十堰市科技教育学会举办“党建引领赋新能 科技教育进校园”系列实践活动
2024-04-02 15:52|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3月27至28日,十堰市科技教育学会联合十堰市张湾汉江实验学校,共同举办“党建引领赋新能 科技教育进校园”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学会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与科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图片1.png

上午9时,学会党支部、学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学会党员、教职工党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齐声高唱《国歌》,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坚定初心,引导少先队员共同汇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磅礴力量。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代表向在座师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围绕什么是“科学精神”,如何正确把握“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的精神实质,如何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在体验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浓厚,认真观看航模表演、无人机展示,参与科学实验,探索物理原理。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航空(无人机)科技的魅力,对今后在教学实践中融合科技创新理念有了新认识,启发了新思路。

图片4.png

此次“党建引领赋新能科技教育进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两天,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师生有收获,党员有感悟,推广效应明显,是一次学会“党建+”模式的生动实践,为促进科教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十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斌,十堰市科技教育学会会长郭峰、学会党支部书记何国庆等参加相关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