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赴龙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8-12-03 10:02|文章来源:省科协驻村工作队

11月27日,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赴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首先,余永东同志到龙湾村危房改造户家中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造价、改造进度、群众对政策的满意度等有关情况。

tutu2.jpg 

危房改造现场 

然后,余永东同志与新选举产生的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村主任李志明汇报了龙湾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余永东表达了叶书记对新当选的龙湾村村委班子成员的祝贺和希望。过去几年,在省科协的大力帮扶下,在龙湾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龙湾村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龙湾村两委班子也在新一轮换届选举中得以配齐,为龙湾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龙湾村村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脱贫摘帽任务,为今后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19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龙湾村新一届村委一要继续抓好龙湾村主导产业发展。要科学编制油茶基地发展规划,推动龙湾村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的作用,在龙湾村培养一批油茶种植和管护技术骨干。二要继续抓好特色种养殖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加快推进林下养殖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的投入使用,多措并举增加贫困户收入。

最后,余永东强调,龙湾村新班子要与省科协驻村工作队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打好攻坚之战;要强化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并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认真准备总结材料,核查完善台账资料,做好年底精准脱贫迎检工作。

tutu4.jpg

座谈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