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宜昌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6-12 10:17|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6月9日,宜昌市科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等参加会议。

4d086e061d950a7b11515f52c33643d5f3d3c937.webp.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志斌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宜昌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宜昌市科协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5年,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昌市科协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力,担当作为,全市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科技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创新发展步入了新阶段。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全域谋划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科协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宜昌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创新科普机制,持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三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搭建科技人才和项目服务平台,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智库、学会、产学研项目建设。四要集思汇智聚力,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五要当好科技工作者贴心人,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六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熊征宇在讲话中表示,市科协组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完成了多项重要改革任务,全力打造了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市委对科协的工作是满意的。他指出,在全市上下奋力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加快打造世界级宜昌的关键时期,宜昌市科协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踊跃投身这一火热实践,共同铸造新的更大辉煌。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细则》决议,选举产生了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领导集体,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宜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2023年宜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