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推进会暨工作站负责人培训会在襄阳举行
2019-09-27 15:47|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9月26日上午,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推进会暨工作站负责人培训会在襄阳市名人酒店召开。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路辉,湖北省科协计财部负责人赵钢,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襄阳市科协副主席张润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智勇同志主持。湖北省各市州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襄阳市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学会部部长以及我市各院士专家工作站所属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路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会目的在于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管理,推动工作站规范化、实效化运行,同时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力争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万花齐引、争相怒放”的生动局面,推动全省人才工作、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宣读了襄阳市2019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并对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谷城县东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洪伯车辆有限公司、湖北厚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欧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仁和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新飞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老河口光联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湖北山特莱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省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1家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

会上襄阳市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有华同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代表、襄阳航泰动力机器厂院士工作站代表、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襄阳分中心负责人、襄阳人才创新创业超市负责人发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五家单位汇报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中的主要成果,分享了做好院士工作站建设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为参会人员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清晰思路。

随后,张润昊博士做了“以评促建、重在建设、要在创新,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一是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中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二是探索基于内生驱动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三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要在创新”的“三评一建”襄阳探索,四是持续推进“四个转变”。

最后,赵钢对《省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管理的通知》文件作了解读,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