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咸安区科协驻村干部排查疫情 竟查出深山逃犯
2020-02-18 11:47|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上午,咸安区科协驻村干部与龙潭村两委一同对龙潭村全体村民进行第三次摸排。

在摸排过程中,在该村三组附近的池塘边发现一名男子未戴口罩,干部上前劝阻时,该男子形迹可疑、神情慌张。在干部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男子却说身份证早已丢失,一直没来得及补办,同时也不愿报出身份证号。而在核查该男子姓名和住址时,发现前两次排查中并无此人信息,邻居也反映无此人信息。

见此情况,区科协驻村干部与浮山办事处驻村干部一同建议龙潭村立即报警,由警方核实王某身份。随后,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通过信息比对,发现王某竟然是一名网上逃犯!

经审讯,该男子王某,54岁,武汉人。一年前因在江苏某公司挪用公款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随后,王某逃至咸宁,一直住在龙潭深山里的自建房内。目前,王某暂时被警方羁押在咸安区看守所。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咸安区科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体科协干部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不仅扎实做好扶贫联系点龙潭村和创文包保社区旗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自身科普作用,印发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手册并送至各乡镇办、发动咸安广大科技工作者帮助身边人科学看待疫情、严格管控各类科普基地、动员有条件的基地企业参与到抗疫一线,切实结合自身职责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