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科协开展科普专项调研活动
2023-06-05 10:14|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5月23日—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摸清情况、推动工作,提升科协干部素质和科协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档升级,十堰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普专项调研活动。


QQ图片20230602171515.png

本次调研活动分三个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各县(市、区)重点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科普项目谋划建设和科普资金使用情况等开展调研。



图片6.png\

三个调研组深入到各地科技馆、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科普教育学校、科普惠民社区(村)以及科普场馆(长廊)等地,通过察看档案、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近年来科普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工作建议,察看科普项目特别是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进展,科普资金使用以及新项目储备培育的情况。调研组对各地工作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


图片7.png



调研结束后,市科协党组专门召开了会议,听取了各个调研组的工作汇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好的工作思路和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形成问题清单,指导督促各地改进落实,切实把此次调研作为发现解决问题、推动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