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恩施州启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09-19 11:11|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9月17日,恩施州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式暨“科普进校园”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凤站开馆仪式在恩施州来凤县举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来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明等领导出席活动,科协、宣传、网信、教育、科技、自规、应急管理、卫健、林业等州、县相关部门单位及恩施州中心医院、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参加活动。

 1.jpg

恩施州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式暨“科普进校园”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凤站开馆仪式在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 

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恩施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来凤县人民政府主办,来凤县科学技术协会、来凤县第二实验小学承办。

启动仪式上,来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明致辞,副州长许强宣布活动启动。活动中,集中观看了“全国科普日”宣传片,并分别向来凤县农函大分校和6个州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3.jpg

州、县领导向6家州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纷纷设立展台,向广大群众、学生等宣传医疗卫生健康、突发事件应对方法、生态环境保护、网络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等科技知识,讲解科普展品技术原理,介绍科技企业产品。州中心医院、民大附属民大医院专门设立儿科、心理咨询等展台,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吸引不少群众排队参与。

 4.jpg

声音有哪些形状?什么是视觉暂留现象?光热怎么发电……在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凤站)内,面对孩子们千奇百怪的发问,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并引导孩子们参与体验,实实在在感受科技的奥秘与乐趣。一名陪同的家长表示,“科技展品开拓了孩子的视野,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孩子的科学兴趣,也让亲子活动更有意义”。 

 7.jpg

学生们积极体验科技展品

本次主场活动正式开启了恩施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接下来,19家单位将联合开展科普知识网络竞赛、巾帼健康科普大讲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恩施行、医学博士团健康科普等16项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优质多元、触手可及的科普盛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