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2022年湖北省科普电视大赛”圆满收官
2022-11-28 20:17|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科技点亮世界,科普筑梦未来。2022年11月27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科学技术馆、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2022年湖北省科普电视大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演播厅圆满完成录制。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在荆楚大地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图片1.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所研究员李培武担任现场评委,参与出题并现场科普解答。

图片2.png


武汉大学代表队、家庭代表队、农民代表队、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武钢科协代表队、省应急宣教中心代表队、武昌社区代表队、省气象学会代表队、省地震学会代表队、武汉协和医院代表队等10支代表队共30位选手通过比赛展示了丰富的科普知识,体现了湖北基层科普爱好者的魅力与风采。此次大赛改变传统的赛制形式,分为“生死时速”对抗赛(10进5)、“飞越星际”争先赛(5进3)、“巅峰对决”夺冠赛(3选1)。大赛题目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充分展示了湖北省科技发展成就、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和科普建设成效,又以点带面传播科学知识,寓教于乐展示科普成就。

比赛过程中,院士专家评委不仅点评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为观众答疑解惑,更是对各自科技创新的领域做出了生动的科普展示,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获得最终的冠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