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襄阳市科技馆春节主题科普活动完美收官
2024-02-18 15:07|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为欢庆2024甲辰龙年,襄阳市科技馆特别推出“祥龙昂首迎新春·万象启新科普集”春节主题科普活动,涵盖科学实验秀、科普剧、科普相声、魔术表演、科普讲座、非遗体验、科普游戏、科学课、科普巡游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活动25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万名观众来馆参观体验。此次主题活动通过传统文化与科普知识相结合,让观众们在欢乐中增长见识,欢度新春佳节。

图片.png

“空气大炮”表演

2月13日,为期5天的春节主题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科普赶集为主线,分为探馆寻龙、非遗织龙、拓印描龙、手工绘龙、展演望龙、科普腾龙、喜乐游龙等多个活动板块。不仅有深受观众喜爱的《逐梦苍穹》科普剧、《气体有魔法》《皂化反应》《氧气的制备》等科学实验,更有套圈、剪纸、拓印、柳编等年俗体验活动,此外还将魔术、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融入科普活动之中,让文化、艺术与科普完美融合,进一步创新科普传播形式。五天来,入馆观众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学到了科学知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学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兴趣。

图片.png

套圈活动现场

图片.png

科普相声

本次主题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还属“喜乐年华 游龙集市”活动。活动在新馆不定时触发,随机邀请现场小观众扮演“小龙人”,与襄阳市科技馆原创科普剧中人物“万户”、“航天员”、“豪猪”、“美洲狮”等一起年味儿满满乐悠游。“演员”们到七大常设展厅与观众“偶遇”,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观众互相道句“新年好”,欢声笑语不断,年味儿十足。

图片.png

科学实验秀

图片.png

“喜乐年华 游龙集市”活动

春节科普活动落下帷幕,却是襄阳市科技馆新的一年科普工作写下的序章。新的一年里,襄阳市科技馆将秉持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新征程,以高质量科普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努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