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刚听取省科协工作汇报
2018-09-10 14:53|文章来源:

8月3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一行,听取省科协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郑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黄石市委常委钟丽萍、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兼市科协主席杨晓梅一同参加会见。

90.jpg

陈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科协的工作。他说,湖北是人才大省,科技力量雄厚,科协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科普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显著。全国《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刚刚完成了“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状况中期调查,湖北省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提高很快,进步幅度很大。强调科协工作要紧贴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搞好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他指出,科协最大的优势是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要积极拓展思路,发挥好湖北院士数量多、高校数量多这两大资源优势,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要充分挖掘自有资源和外部资源,通过邀请国内外科学大师开办高端科普报告会,着重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科学素质,培育重视科学和带头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行动,从而带动全社会科学精神和科学素质的养成。

叶贤林汇报了全省科协系统关于深化改革工作和省科协科普工作的情况,并偕同黄石市领导向陈刚汇报了拟于9月底举办第二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的情况,并邀请陈刚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陈刚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在京期间,省科协领导还分别走访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科普部、科普研究所、信息中心等。省科协普及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省科协普及部 安明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