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2023-07-11 12:19|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7月3日下午,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省科协主题教育。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专题。会议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关键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既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也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防止出现选举时满天许诺、选举后无人过问的现象。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群团工作领域的具体展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为第一步学习材料。要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组要组织学习,各支部也要组织学习,主题党日要集中学习《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讲好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分管领导要带头讲好党课。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初步形成调查研究清单,推动问题解决,进行回访,促进形成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清单。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形象工程、形式主义、面子工程,根据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工,明确进度安排,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要抓好检视整改,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学习边整改,同时要注意宣传方式,防止形式主义,深化推进专项整治。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