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门市科协
战“疫”时刻,荆门市科协在行动
2020-02-08 12:20|文章来源:荆门市科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科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各县(市、区)科协和学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凝聚自身力量,筑起疫情防控防线。荆门市科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领导专班,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勇敢亮出身份,冲在防控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护科普宣传,通过科普荆门微信、科普e站、云上荆门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知识30余期(次),深入各县市区发放宣传海报1000份,让老百姓多渠道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细落实防控帮扶责任,市科协扶贫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或短信等方式对贫困包联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扶贫政策宣传,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妥善进行解决。加强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进行排查登记,有武汉接触史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党组书记曹建平每天坐班,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全面做好办公场所和人员消毒防控工作,及时对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二是凝聚学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荆门市科协所属学会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发挥所长,主动作为。市医学会广大会员面对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市预防医学会积极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市气象学会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气象服务,制作防控科普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普及,每日制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服务产品,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调度提供参考。市烹饪学会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控工作,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职责。市心理学会积极开展心理防控疏导工作,理事长朱晟华教授、副理事长郭忠、秘书长李静各自带队进行各类免费心理援助活动,疏导当前人们的不良情绪,引导群众认识和形成战胜疫情积极乐观心态,为他们提供心理预防支持。

三是凝聚基层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各县市区科协积极发挥“三长”-—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作用,在基层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主动作为,展现风采。京山市科协代表、恒源医院院长陈浩,带领恒源志愿服务队先后将100多盒价值四千多元的药品送到30名患者及家属手中;京山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协和京山医院院长郭科迅速服从上级安排,抽调本医院精兵强将,奔赴京山市中医院抗疫一线;京山市钱场镇科协代表、施尔康大药房店长范伟捐赠口罩1000只,有效解决了该镇当下疫情防控燃眉之急;永兴镇科协兼职副主席唐承孝主动请命加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他带队的8人医疗排查体温小组为出入随岳高速永兴站的2000余名车辆乘客逐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帮助过往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形势严峻,荆门市科协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好抓细抓实,发挥职能优势,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