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3-01-18 17:30|文章来源:办公室

1月18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关键时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省“两会”换届选举中,省科协周德文、叶贤林2名同志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孙击翔同志当选省政协常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省科协干部的关心厚爱,全省科协系统要心怀感恩,勠力奋进,不断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王蒙徽书记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王忠林省长所作的2023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湖北当前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自觉围绕中心,把省“两会”确定和提出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为科协工作服务全省大局的聚力点、发力点,科学谋划2023年全省科协工作,细化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春节佳节,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日病”,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认真对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