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州市科协
荆州市科协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
2018-03-30 15:06|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3月27日上午,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参加大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袁德芳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勇于改革,积极进取,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灵魂,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科协改革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依法依章程办会这个基础,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这个根本,争当群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加大科技创新争先力度,争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积极为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服务,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为推动产、学、研服务;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争当推动乡村振兴排头兵。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开展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发挥科普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IMG_6499.jpg

对获得中省市科协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IMG_6504_副本.jpg

邵振东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市科协四届四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重点从全市各级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科学谋划、勇于探索,稳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二是压实责任、示范推动,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三是牵线搭桥、招才引智,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四是搭建平台、举荐人才,热情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五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六是党建强会、提高能力,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邵振东同志从四个方面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思路: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科协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三是开展科技扶贫行动和“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推进科协工作上新台阶。2018年,市科协将继续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开展科技扶贫行动和“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工作品牌,不断开创科协新局面。

大会增补了杨学武为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常委,增补了朱常平等10名同志为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委员,并对2017年度十佳科协委员、获得中省市科协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江陵县科协、公安县科协和李克权委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荆州市科协  程远洪)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