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赴水生态所调研“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2020-09-17 15:44|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9月12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一行赴长江委水生态所,详细调研了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的启动和进展情况。调研座谈会由项目负责人周刚炎主持,水生态所所长李键庸、长江委国科局副局长管晶等参加调研。

水生态所科研计划处处长和项目执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水生态保护科研情况和“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建设情况。

王东风充分肯定了长江委水生态所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开展水生态监测评估、生态调度、珍稀鱼类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江委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治江工作重点,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多边合作、科技平台搭建、技术治理引进、跨界河流管理技术产能输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落户长江委水生态所,水生态所要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实力、创新团队和国际培训经验的优势,建设水生态保护人才培养高地,输出中国标准和理念,推广中国河流湖泊水生态保护经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目前,针对国际新冠疫情防控新情况,水生态所在大量调研和对接沿线国家需求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了培训方式和联合培训中心运行机制,制订的“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实施方案,符合项目建设目标要求,为完成好本年度培训任务和实施2021、2022年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水生态所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协要求,迅速启动并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加强对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控制,实施绩效考核,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管晶副局长表示,“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开创了新冠疫情防控下的国际培训新模式,值得推广学习。国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水生态所科研计划处和“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组骨干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