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州市科协
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协:关心关爱一线员工 KN95口罩生产线连续奋战58天
2020-03-13 10:49|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荆州市科协的指导下,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协(筹)主动作为,积极建言,协助成立疫情应急小组,先后开展了疫情政策宣传、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招募志愿者、紧急订购并安装口罩生产设备、关爱一线员工生产和生活状况等工作,帮助企业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1.png 

3月10日,是思创为抗击疫情持续工作的第58天。截止1月30日,思创所生产的KN95口罩,已经覆盖湖北省包括武汉、荆州、黄石、咸宁、鄂州、黄冈、孝感、天门、荆门、仙桃、潜江、襄阳、宜昌、十堰、恩施在内的大部分城市。思创口罩,到了这场阻击战中的战士们手中,他们之中有医生、有警察、有武警、有消防、有交警,有下沉到社区的干部、有自愿奉献的党员。湖北省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全体湖北人依然坚守着那份战胜疫情的信念。1月31日,思创正式接到市指挥部全面管控调拨通知,自此,思创人的奋战从企业级别上升到了政府级别,思创为能够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倍感骄傲。一路走来,虽然不易,但他们始终相信这场人民战“疫”的胜利,一定属于大家。

 2.png  

 

1月16日,大家对新年的到来满怀期待,而疫情的走势却还不够明朗,为了预防突发事件,思创成立了以董事长为首的10人应急小组,时刻准备着进入“备战”状态。随着每天紧张程度的加剧,原本1月22日开始的新年假期,思创取消了。由于大部分员工已经提前回乡,此时在岗的员工仅有35人,这35人的小组,放弃了春节团聚,选择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而思创这个大集体,也为了缓解家人的情绪,开展了送菜活动,从1月20日开始,陆续给员工家属送去了猪肉、鸡、鸡蛋、蔬菜和瓜果,以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随着疫情的加剧,思创应急小组人数从原本的10人,扩展到了25人。原本35人的一线员工,也增加到了60人。已经返乡过节的思创家人赶在荆州封城之前,马不停蹄的从各地赶回思创,投身到这场保卫战中。而此时,荆州的热心市民们纷纷给思创送来了生活物资,同时还有5名志愿者也加入了我们。爱心力量的不断增加,让思创上下倍受鼓舞,大家加班加点,从原本的8小时工作,变成了12-14小时的工作时长,由于人手仍然不足,所有人都争分夺秒,没有休息。2月10日,思创订购的新口罩机到厂的时候,大家激动的彻夜难眠,连夜调试,开足马力,期待产能的上升。“多做出一只口罩”,成为了全员的心声。

3.png

一线的员工就是思创的战士,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2月1日,思创紧急决定,所有员工全部封闭式住宿,减少人员接触,确保大家的安全。而这一决定也意味着跟家人的分离。细算起来,大家已经有40天没有回家了。长期的分离,会带来焦虑,为了缓解这种情绪,2月14日,这个表达爱的日子,思创联系了十余名在岗员工的家属,让他们录制一个爱的视频:“妈妈,你是我的骄傲”、“爸爸,你是最棒的”、“儿子,你安心工作,爸爸妈妈都支持你”、“老公,我们等你回来”、“老婆,等你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这一声声问候,朴实而感动。这个视频,让大家热泪盈眶,是啊,我们是儿子、是父亲、是母亲、是女儿,而在这场战役里,思创所有的员工都是战士。

战士也有累的时候,为了缓解大家的心里压力,思创科协于2月29日请来了荆州市中医医院的蔡医生和郭护士。他们不厌其烦的,在酒店里一间房一间房的为思创家人做消毒指导、心理疏导以及看诊,根据大家疲劳作战的情况,蔡医生制定了菜谱,开具了调解药方。在蔡医生的热心指导下,大家把他当成了朋友,而蔡医生也给思创全员配备了预防病毒的特制中药。思创因为有了专业的指导,大家倍感放心。

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荆州为思创做了很多,思创为员工也做了很多,大家想出了各种方法:“集体剪头发,给员工送衣服,送三八男神女神节礼物,增加配餐”,在困难面前,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着,为了KN95口罩产量的增加,从未放弃。

思创在岗员工连续坚守岗位58天,一起走完这个春节,一起过完这个冬季,又一起迎来这个春季。思创人相信,一定能完成党和国家对思创的托付,将思创的使命发扬广大。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