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2018-09-30 16:55|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8年9月30日下午,省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处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大会发来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增强公众科学素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中心立场、民族复兴使命和世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我们下一步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省科协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扎实做好科普工作,谋划好拟于11月份召开的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努力开创全省科普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国防教育是对全体公民进行的一项基本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全民性、群众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各行各业,覆盖社会方方面面,只有党政军群形成整体合力,才能把抓好抓实。会议强调,省科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领会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协自身实际,大力开展智慧拥军,把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科协作为群众团体,要把每年国防教育工作做好。

会议认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很重要,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省科协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支部书记也是第一责任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省科协各项工作之中。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前,党组书记叶贤林同志就国庆节前的政务值班、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节后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做好2019年度预算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