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3-06-01 08:52|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连日来,十堰市科协围绕“点亮精神火炬”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共享十堰发展体验、理论宣讲、调研慰问、科普宣传等特色鲜明的活动,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2.png

5月26日,十堰市科协组织直属学会(协会)、市内高校、医院、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科技工作者“点亮精神火炬,不负时代使命”共享十堰发展体验活动,科技工作者代表深入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型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现场等地参观考察,在科研生产一线感受十堰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对本职工作与前沿科技结合的深度思考,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为更好强化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十堰市科协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深入基层科协、科创企业、中学科技馆、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等处,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需求导向,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十余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与科技工作者“交朋友”,把关心、关爱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中间,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引领力、凝聚力。



QQ图片20230601084447.png

“感谢你不远千里从北京赶过来,为我们十堰油橄榄产业发展指点迷津。”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兆山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沟通,从油橄榄产业发展现状、品种特性、行业前景和推进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并代表十堰市科协向其送上节日的祝福,表示科协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十堰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搭建平台。


在郧阳区核桃科普示范基地,十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涤非向乡土专家李兴胜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勉励他继续发光发热,将更多农民培养成为懂技术、有能力的“行家里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子龙看望慰问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站博士后副教授、中国科协“十大”代表、2022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马亚楠,希望高校科技工作者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十堰市科协副主席马斌在调研慰问“十堰市南极科考第一人”文强时表示,希望他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更好激发公众探索气象科学的热情,不断提高科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QQ图片20230601084558.png

此外,十堰市科协还结合全国科技周、全国防灾减灾日、民法典宣传月、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等,积极组织科技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举办“十堰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通过多种方式让公众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联合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通过LED显示屏、网站宣传等方式,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7.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