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科协
2022-11-17 17:23|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科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

3.jpg

报告会上,欧阳康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及其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其意义、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湖北华章”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周德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科协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周德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有力推进、全面引向深入,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与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结合起来,立足科协“四个服务”职责定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协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中建功立业。

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