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香港建造界专业人士湖北代表团来鄂考察交流
2019-02-01 15:39|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为加深香港工程、建筑、测量界人士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历史成就的了解,深化香港与湖北两地专业人士的交流合作,受香港中联办及中国科协的委托,1月17日-22日,我省科协接待了香港建造界专业人士湖北代表团(一行33人)来鄂考察。

1_副本.png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我省科技代表围绕“畅谈改革开放40年,推进鄂港“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和城市规划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省科协副巡视员王东风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省省情、全省工程建筑界基本情况和省科协主要职责以及全省科协组织运行情况,希望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和深化人文交流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合作上新台阶,打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让更多香港投资者分享湖北发展成果。

2_副本.png

中国科协国际部杨容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鄂港两地利用好各自优势,开展更多的实质性项目合作,并逐步吸引两地青年人才参与合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科技处长叶水球介绍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基本职能和两地的多项合作项目,期望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能够善用中联办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鄂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热切盼望鄂港两地更多的青年人才参与合作。香港建造界专业人士代表团团长、特区政府水务署前署长、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前主席、国际水务协会名誉会员高赞觉先生介绍了代表团的组成情况,盼望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湖北省建筑工程行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与湖北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3_副本.png

华中科技大学王晓鸣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促发展,鄂港合作新机遇》的主题报告。湖北省铁道学会、土木建筑学会、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中南建筑设计院科协、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科协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情况并与考察团相互交流。

4_副本.png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省科技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与相关科技人员深入沟通,达成合作意向。考察访问取得良好效果。

5_副本.png

6_副本.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