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科普馆揭牌
2018-09-18 10:47|文章来源:

图片1.png

9月17日上午,十堰市首个社区科普馆也在龚家湾社区挂牌成立。

图片2.png

十堰市茅箭区科协投入资金近十万元,在龚家湾社区建设的全市首个社区科普馆17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馆内设有科学启智区,生命与健康区等多个主题体验区,共有普氏摆,握力测试,磁悬浮地球仪,智能跑步机等11件展品,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图片3.png

龚家湾社区居民 程长丽说:“这个现在还没有摸索清楚,还正在看,需要有人指导一下。是挺有意思的,启发了好奇心。”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程长丽搞清楚了磁悬浮的基本原理,也顺利让地球仪飘了起来。

龚家湾社区居民徐灵凤说:“平时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学习压力也挺大的,这种不仅增加了趣味性,还能放松我们的心情。”

社区科普馆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利用情境化,互动化的展示手段,让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亲自参与,在互动中学到科学知识。

图片4.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