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首批湖北省院士专家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示范平台的通知
2017-07-25 16:31|文章来源: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我中心立足院士专家的科技成果,开展“首批湖北省院士专家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围绕我省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支持技术较为先进、产业化前景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适于广泛推广应用的科技成果进行应用研发推广示范活动。通过构建多方共建、资源共享、高效服务的平台运行机制,推动形成更大的示范带动效应,探索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我省院士专家在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根据申报实际,首批择优支持建设3~4个“湖北省院士专家×××(成果代表性名称)应用研发示范平台”。

二、申报主体

项目申报以单位为主体,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应为院士专家所在单位或为院士专家开展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实施单位。

三、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技术先进的科技成果应用研发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1位以上在鄂工作的院士领衔或主导参与项目实施,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团队专家成员不少于5位。

2、具备一定的应用研发基础,研发方向明确,知识产权清晰,在短期内能投入实际应用的项目优先。

3、具有稳定的研发投入和研发基地,具有固定的实验室(研发中心)及相应规范作业流程,注重保存实验及研发过程等日常工作相关数据和资料,痕迹清晰,管理科学。

4、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前景,具有明确的应用研发步骤、产业发展规划和市场前景预期,能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5、具有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研讨、技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开展一定程度的创新技术与成果展示宣传。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2017年7月25日至8月3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

(1)《湖北省院士专家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示范平台申报表》(详见附件)一式七份,请登录湖北省科协网站(www.hbkx.org.cn)“通知公告”栏查询通知并下载附件。

(2)其他证明材料一式七份,包括院士指导、团队研发、科技合作等现场工作或活动图片,实验室(研发中心)、研发应用场地等图片,相关工作计划、总结或其他文字证明材料等。

(3)纸质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申报表首页加盖单位公章,申报表、其他证明材料与电子版材料同时报送并保持内容一致。

3、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报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并进行资格审查。

(2)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适时组织实地考核,择优评定入选单位,并将结果予以公示。

(3)经公示无异议后,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将批准入选单位为“湖北省院士专家×××应用研发示范平台”,并与入选单位协商签署共建项目协议。

(4)签署协议后,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拨付每个入选项目单位补助工作经费40万元左右(具体补助经费额度以签定的项目协议为准)。

(5)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对示范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监督与考核,并适时对有关项目进行产业化推广及成效宣传。

4、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肖  艳  027-87838860,13886018715 

刘孝琴  027-87838860,13986114066 

曹夏鹏  027-87838863,18086105728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2号科教大厦A座13楼

邮政编码:430071

电子邮箱:hbyszjzx@126.com

 

附件:湖北省院士专家科技成果应用研发示范平台申报表.doc

 

                                                                      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

                                                                          2017年7月25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